飞天小猪猪

忘羡 双A 虐 车 病弱 he

皑如山上雪 14

白切黑叽x美傻惨羡

羡 失忆 失智 ……后期可能双A

本来要被叽收养 结果还是去江,遭虐待

ooc 私设 不爱看划走


      “此事离奇,涉及世家宗门,忘机,不如我们禀明叔父,共同商议。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……他当真是魏婴……”蓝启仁听完二人阐述,震惊不已,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“唉,我与魏婴父母是旧交。当年在夷陵,,你们说要收养一个孩子名叫魏婴,我那么爽快的同意,也是因为我与他父母的关系。”蓝启仁面色不好。


     “叔父,魏婴父母是何人?为何魏婴在江家受尽屈辱,也不曾出手相救?难道……”蓝忘机不知怎的声音有些颤抖,想到了什么,似心绪不宁,不欲再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魏婴之父魏长泽,母藏色散人,乃抱山散人之徒。说起来,也是冠绝一时的散修。”思绪飘回往昔,蓝启仁亦是满目怆然。


     “父母那样的优秀,孩子又怎会痴傻?”蓝曦臣琢磨道:“此中必有蹊跷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在你们找到魏婴的同年,我听闻魏长泽、藏色散人夫妇夜猎遇难,不幸身亡。在那年之前,魏长泽夫妇与江氏交好,久居莲花坞,后不知有何矛盾,分道扬镳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正是那矛盾,引得江氏怀恨在心,报复魏婴。”蓝湛声音压抑低沉,手指轻微颤抖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年我们搜寻七日,也没有找到魏婴,想必与江氏脱不了干系。忘机,此事我们需暗中调查,定还魏公子一个公道,你也别太自责。”自从叔父开始讲魏婴父母之事,蓝曦臣就看出蓝忘机陷入深深的懊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叔父,魏婴现在静室养伤,江氏那边……还请叔父帮忙周旋一二。”蓝忘机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平日从不见蓝忘记对什么人、什么事如此上心,蓝启仁颇有不解,但故人之子惨遭虐待,自己也不会坐视不理,于蓝氏家风不合。


    “多谢叔父。”蓝忘机拱手行礼。


     “你们来这儿也许久了,快回去看看魏婴那孩子吧,别醒来发现身边没有人,再跑回江澄那。”蓝启仁语重心长。
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、蓝忘机回到静室,魏婴仍未苏醒。


      蓝曦臣二指搭于魏婴脉博欲探查一番。


     “内外虚浮,中毒已久,至于是什么毒我探不出。应该快醒了。”蓝曦臣皱眉。


      魏婴身上伤痕可怖,但涂了丹药、泡过冷泉,精心调息后,已有愈合之势,只是体内毒素,让人担忧。


       床上的人动了动。


     二人停止了谈话,双双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魏婴微睁双眸,一丝吃惊和疑惑爬上脸颊,倏的坐起,起的太猛烈导致头晕,半天才缓过来,环顾四周:“静室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看魏婴脸色,虽然依旧苍白,但青灰颓然之感渐消,可见丹药以及冷泉还是有效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在这里?你又是谁?”拜学时蓝曦臣也在场,但是魏婴满眼只有少爷,根本没有注意旁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……受戒尺后晕倒了。”蓝忘机不忍回忆。“他是我的兄长,蓝曦臣,泽芜君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好泽芜君,谢谢你们照顾我。”魏婴说着就要下地:“我要回去找少爷了。”还没等下床,又是一阵眩晕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别动。”蓝忘机伸手扶好魏婴,给只着中衣的魏婴披上一层薄衾,和蓝曦臣对视一眼。


      “乔公子,你受了伤,须在此养好身体。这几日不必回去了,我会与你家少爷知会。”


     蓝曦臣闻言解释,看着魏婴不安神色,顿了顿又道:“魏公子不必担心,你家少爷那边,我们会交代好,不会责罚你,你尽管放心养伤即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……好……谢谢泽芜君。”魏婴太过于惧怕少爷的责罚,内心始终惶恐。


     “兄长。”蓝忘机淡声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忘机。”蓝曦臣面带微笑。


     “我去帮……乔羽煎药,麻烦你照顾一二。”


    “你在这好好陪……乔羽吧,我去煎药。”蓝曦臣看出弟弟对这个魏婴十分在乎,就连煎药这种可以让门生做的小事,都要亲力亲为。既然门生煎的药不放心,自己煎药弟弟总归是放心的,让他多陪陪魏公子。


      “多谢兄长。”蓝忘机拱手道。


     “你我兄弟二人,何须多礼。”


      

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刚才那个大哥哥是你兄长,那你是在家排行第二吗?”面前这个哥哥从来没有伤害过魏婴,魏婴也开始对蓝忘机逐渐的减少了警惕。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叫你二哥哥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蓝忘机耳畔泛起了红晕。


      “二哥哥,我怎么换了衣服呢?是你帮我换的吗?”魏婴记得那天昏迷时,衣衫一片狼藉,而却是崭新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想起帮魏婴换衣衫的情景,纤细的体态、布满的伤痕,蓝湛眸中又羞又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哥,你为什么总是嗯。”


     蓝忘机耳畔红的更甚了,不敢看魏婴,别过头去:“我……”。


      蓝曦臣正好端着刚熬好的汤药进来,听到了他们交谈的后半部分,不禁一笑,自己这个弟弟,明明那么在乎魏婴,却不会表达。


    “忘机,汤药熬好了。”蓝忘机接过汤药,递给魏婴。


     “喝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魏婴端起汤药猛灌下肚,被呛得咳嗽不止,蓝忘机忙起身为魏婴轻拍后背。


      “呜呜……怎么这么苦……好难喝啊……我还以为是好吃的。”魏婴委屈道。


     “是我考虑不周,下次给你备一颗蜜饯。”蓝忘机道。


     “乔小公子,你以前没有喝过汤药吗?”蓝曦臣问。


     “没有啊……”魏婴理所当然回答。


    “生病受伤,怎么办?”虽然已经猜了大概,蓝忘机还是出声问道。


    “我……就挺几天,就好了呢。”魏婴挠了挠头。


    三人皆是一片静默。


      ‘我一定要保护好他’,蓝忘机暗暗下定决心, 看着床榻上精神不济的魏婴,蓝忘机一时失神:“魏婴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?二哥哥你叫我。”魏婴下意识的回应,倏的反应过来:“啊,不不,我不是魏婴,我叫乔羽。”


     看魏婴慌慌张张的样子,蓝忘机似有不忍,但终究要让他知晓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知道,你是魏婴。”外人看来蓝忘机面色云淡风轻,但蓝曦臣知道自家弟弟颇有些激动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是魏婴……我真的不叫魏婴。”魏婴解释道。


     “魏公子,你……不必慌张,我们不会伤害你的,也不会告诉你家少爷的。”蓝曦臣闻言道。


     “魏婴。”


   蓝忘机似叫不够这个梦里出现过千百回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知魏公子,为何不叫本名,要改名换姓?”蓝曦臣问出蓝忘机心中所想。
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魏婴紧紧抓着被角,做了好一番思想斗争,面前二个哥哥看着不像坏人,尤其二哥哥,还多次帮自己,应该可以信任。


    “那你们,一定要帮我保密。”


     蓝湛真诚的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“放心吧,魏公子,我们都是为了你好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是叫魏婴,但是听学前江叔叔告诉我,在姑苏要叫乔羽。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就魏婴的呢?”


     “你记得6年前在夷陵遇到了两个小少年,说要带你回家吗?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夷陵是哪?”


……

这几天有事 才更 久等啦😊


打滚求点赞➕关注

评论(33)

热度(24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