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天小猪猪

忘羡 双A 虐 车 病弱 he

皑如山上雪 17 胭脂

白切黑叽x美傻惨羡 

双a

救赎 微强制  甜虐 

叽小时候就要收养羡,结果还是被江带走……饱受折磨……


首先感谢

@yao 
@哟呼 @liminyan @陌月雨 @莫离莫弃 @卟侢媞誰の誰 @木蓉 @小许83008 @桑陌 @蒲公英 @爱羡羡的小星星 @瞳顏瞳語 @梓墨 @无言黯月 @龟仔的幸福 @欤丘 @朴葵古鹤 @小1820 @童谣Smiling @旋转木马回不去的时候 

@淮北子(长佩同名) @是真的 @三岁了 的打赏!


👻尤其感谢@% @乐楹鹤雾. @xy² 的支持!!!



     翌日清晨,薄薄是阳光透过窗口星星点点的洒落在魏婴脸庞。




     “魏婴,醒醒。”蓝忘机看着魏婴轻轻颤动的睫毛,低低的唤了他一声。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魏婴迷蒙的揉了揉双眼,视线逐渐清晰,“二哥哥,今日怎的这么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彩衣镇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二哥哥!”魏婴倏的坐起身,“阿婴这就起。”


      平日里魏婴都睡到日上三杆才起,想到今日要去彩衣镇,兴奋的很。


     二人吃完早膳,下山前往彩衣镇。


     四月春花各处飞,山中清幽静谧。


     走了小半个时辰后: “二哥哥,阿婴累了,可以休息一下吗。”魏婴并未修炼,更无金丹,自是身子骨弱了些,体力跟不上。


     魏婴的脸蛋有些红,呼吸也有些急促。
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寻了一处平整地,蓝忘机从乾坤袖里取出一块精致绵软、绣着蓝纸卷云纹的蒲团,铺在地上,示意魏婴坐下


     魏婴乖乖的一屁股坐了下去:“二哥哥,你也一起嘛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了,我不累的。”蓝忘机身体素质非常人能比,这一点路程对他来说无甚影响,更何况虽有蒲团,却也是席地而坐,于家规不合。



    休整片刻后,魏婴慢悠悠的站起身:“二哥哥,我休息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,魏婴,我御剑带你下山,这样我们就不用走路了。”蓝忘机满眼疼惜,一来不想让魏婴受累,二来如果按照方才的速度走走停停,恐怕要天黑才能抵达彩衣镇。


       却没想到魏婴似是惊慌的退后两步,吞吞吐吐:“御剑……我……阿婴会受伤的。”


    “怎会?”蓝忘机不解。


     “少爷学习御剑的时候,经常带着我一起,可是少爷飞的不稳,阿婴好几次都从天上掉下来,有一次腿都摔断了,养了几个月才能走路…好疼…”魏婴委委屈屈道,惹得蓝忘机眉头情蹙,好一番心疼。


     “阿婴,二哥哥不会把你摔下来的,二哥哥御剑很稳。”蓝忘机目光温柔的好似一潭春水,要把魏婴包裹进去。


     犹豫了一下,魏婴点了点头:“嗯!我相信你,二哥哥。”与蓝忘机相处的时日,魏婴一直被悉心照料,对蓝忘机的信任也与日俱增。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有力的手臂拦上魏婴细弱的腰肢,手中掐诀,避尘横空出现在二人足下,缓缓的腾空而起。


       避尘乃是一品神器,再加上蓝忘机的修为深厚,二人稳稳的在空中前行。


      一开始魏婴浑身紧绷,本能的害怕,御剑飞行片刻后,除了风大,与在陆地的平稳并无差别,也放松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不出两炷香的功夫,二人便已到达山下,为了不引起普通凡人的注意,蓝忘机特意在彩衣镇附近的无人处落地,步行前往彩衣镇。


      街上热闹非凡,琳琅满目的商品让魏婴应接不暇。突然魏婴盯着某处不动了,蓝湛顺着魏婴的目光看去,只见摊位上一串串红亮亮的糖葫芦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魏婴,你想吃?”


     魏婴咽了咽口水,摇摇头:“我不想吃,二哥哥。”


    见魏婴如此神态,蓝湛二话不说,大步向前走到摊位前:“请问多少银两?”


      “二十文一串,这位小哥,俺家的糖葫芦贼好吃,俺保你吃了一个想第二个。”店家拍拍胸脯保证。


      “一串。”蓝湛掏出一块碎银放在桌上。


      “哎呀,不用这么多的,我找给你钱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无需。”


     只见一身白衣气质清冷的蓝湛,拿起一串火红的糖葫芦,径直走到魏婴身边,递给魏婴。
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红红的果子、覆着晶莹剔透的脆壳,魏婴不自觉的咽下口水,伸手去接,还未触碰到,又把手缩了回去,背在身后扭着手指。


     “二哥哥,魏婴不要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
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魏婴没有钱,少爷说过,外面的东西都是用钱换的,钱是很重要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又是少爷,一听到魏婴提江澄、叫江澄少爷,蓝湛就有些烦闷。


      “魏婴,你我无需如此,我给你的,你可以接受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我没有钱还你呀二哥哥。”魏婴撅着小嘴,眼巴巴的盯着糖葫芦,好似能用眼神吃掉。


      “不需要你还,魏婴,你不是说要听二哥哥话吗?现在二哥哥命令你把它吃掉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……好。”


      魏婴拿着糖葫芦吧唧咬了一口,樱桃小口吃不下一整颗,魏婴只咬掉半颗,酸甜可口充斥着味蕾,“二哥哥,你尝尝,太好吃啦!”


       魏婴把糖葫芦递到蓝湛唇边,剩余的第一个半颗山楂上,还残留的丝丝的香津,蓝忘机似是犹豫了,看着魏婴望向自己懵懂又期待的眼神,想要拒绝的话卡在喉咙,一口咬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“嘻嘻,好吃吧二哥哥!”魏婴笑嘻嘻的,自己咬掉半颗,又递到蓝忘机唇边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吃了,魏婴,这是买给你的,你都吃掉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,谢谢二哥哥。”吃完糖葫芦,魏婴像小兔子一样,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左看右看。


      “咦,这是什么?”魏婴走到一家五颜六色的铺子前,拿起一盒仔细端详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公子,我们这是王氏胭脂水粉铺,全彩衣镇只此一家,各大户的夫人小姐们,都争先抢购呐。”摊主一边介绍一边打量着魏婴和蓝忘机,见二人皆是相貌不凡,穿着不俗,定是豪门大户家的公子出手阔绰,不自觉的谄媚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胭脂水粉是什么?好好看啊。”魏婴疑惑的闹闹脑袋。


     “胭脂水粉啊,就是姑娘们最喜欢用的,俗语讲女为悦己者容,小公子,我看你仪表堂堂,不如买来送给心仪的姑娘,一定会讨得佳人欢心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为什么要送?”


     “小公子呀,你看你,还是年龄太小没有经验,心仪的女子,收到你送的胭脂水粉,她就会开心,更喜欢你啦。”摊主满脸堆笑。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是送女子呢?”


     “哎哟,您是拿我寻开心不是,不是女子,那你还能心仪男子不成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男子为什么不行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小祖宗诶,您要买就买,不买就快走吧,别影响我做生意。”摊主不耐烦的拜拜手。


      魏婴虽然不懂什么意思,但是摊主的逐客令还是听得懂的,莫名其妙的走开,继续和蓝忘机逛街。


      不知不觉不觉得已经傍晚,夕阳将二人的影子拉的斜长。


     “魏婴。”清冷又温柔的声音从身后响起。


      “嗯?二哥哥 ,怎么啦?”魏婴回头驻足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……你喜欢胭脂,我可以买给你。”蓝湛的耳廓晕了一圈粉红,逆光勾勒出蓝忘机清冷又俊美的侧颜,魏婴不仅看的呆了呆。


    “二哥哥,你说什么呢,我是男人,刚才的老板说胭脂是女子用的呀。”


     蓝忘机垂了垂眸,似欲言又止。


     “二哥哥,你看那是干什么呢,好热闹。”


     桥那边一群人围成了一圈,魏婴看蓝湛没有想移步的意思,拉起他的袖子就往桥上走。


      二人走到人群外围三丈处,蓝忘机不愿再向前,魏婴却是个好奇心切的,松开手一溜烟左挤又挤的蹭到中间,只见一痞里痞气的少年与一卖糖人的中年男子争执不下。





之前一直在忙,终于有时间更了

今天✈️飞成都,在飞机上写的文

变身时间管理大师 哈哈

飞天小猪猪 我的V信 欢迎添加

zhuzhu839101153


一定要备注老福特哦~ 加我的人多一些了我就建个群。


无奖竞猜:最后出现的小少年是谁?


最后:创作不易🥺🥺🥺,👻👻👻撒泼打滚求点赞 !!求评论!求关注!

评论(2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